close



每個旅程開始 都為生命豐富了廣度
東京
我最常去的城市
每次上飛機對我來說總是有不同的新鮮感
尤其喜歡在飛機上看蔚藍的天空
看著天際線在眼前變幻她的彩衣
整個人也跟著神清氣爽
 
 
 
 
 
一個人的旅館時光
寂寞或是自在
總在轉念之間
不掩飾
我是寂寞的  當下。
即使隨身的筆記與音樂隨侍在側
我還是感到莫名的孤獨感
 
 


深夜十點的小巷弄
我不說
或許你也覺得這是台灣吧
 
 
 
 
如果你能恣意的擺動和說話
那些從身軀之下走過的人們
或許就不會因為夜晚而感到懼怕了吧
 
 
 
 
趕在午夜最後一班電車的月台上
少了白天的活力
看起來都是灰色的        
 
 

 
 


日本人在電車上是很少講電話的
簡訊  是電車上最好的溝通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金手指
他可是簡訊快手呢
哈哈哈
 
 
  
去年因錯陽差的跟吉卜力美術館錯身而過
讓我扼腕了整整一年
這次  我準備好前往一探究竟我夢想的樂園
 
 
 
 
東西  還是舊的好
這麼普通的打水器 連我都躍躍欲試
 
 
 
 
低頭    發現你的笑臉
也讓一個人的我微笑抬頭的向前邁開步伐
謝謝你  給我好心情
 
 


久違了! 我夢想的樂園



 
天王巨星都遠不及你在我中的地位
 
 
 
 
 
離開了我最愛的美術館  等待紅綠燈的 午後時分
媽媽好像還是  沒得閒
 



吉祥寺內的小店舖
充滿了卡通裡頭    那個雜貨店的味道



 
昂首
就能看見希望 
 

 
 
幸福減半
快樂減半
人生的長度卻可能不只是減半而已
吸煙有礙健康
 
 
 
在人口密度5655km2 的東京街頭
相隔幾十秒的紅燈     我們擦身而過
 
 
 
 
不是東京的爸爸特別有愛心
而是台灣的爸爸不敢表達
愛    何需含蓄
 
 
 
下垂的嘴角   躲在MP3後的你
可能上一秒正經歷了一段疲勞轟炸  
眼前的十字路口
是否讓你有了轉念的想法呢
 
 
 
  
讓我們一起為了夢想而努力吧
即使只有一個觀賞的群眾 
也是一種有力的肯定
 
 
 
 
摩登與懷舊  同時存在
隱身繁華城市中的古早味
別有一番風情
 
 
 
 
走在代官山的緩坡上
連周遭的空氣 都變得有質感了
 
 
 
我也想化身為著名的地標  
跟著名信片上的郵戳印章環遊世界
 
 
 
 
兔女郎?
任君挑選  
不管你是刷卡還是付現



 
I will be watching you!
小心你的欲望 別作出後悔的事
 



現場直擊  東京外景出隊中
在搞什麼名堂  我也不知道



 
圍觀的人 好像也已經司空見慣 
麻痺了?
 
 

孩子對於色彩 總是特別有鑑賞力
 
 
 
 
需要還是必要?
我也沒個準
貪心  卻是唯一甩不掉的念頭
 
 
 
 
在東京看不到什麼摩拖車 
騎腳踏車需要申請車牌 就像台灣的摩拖車一樣
已開發的國家  總是眼光遠一點
自行車運動    
節能減碳又健身
 
 
 
 
也難怪只有我們這種觀光客才會默默的走在沒有人行走的路上
(Monica走在我前方遠遠的路上)
 
 
 
 
步行是我最喜歡的旅行方式
從代官山散步到惠比壽車站 
天色已晚 
 
 
 
 
地面上的腳踏車專用車道標誌  卻讓我注意好久
什麼時候  
台灣才能有規劃良善的自行車專用道?
 
 
 

走在代官山溜狗的人很多
這裡不像新宿或六本木的商業氣息
而是自成一局的life style



 
 
 
 
隨著年齡增長  
我們所見所愛  也跟著改變
 




 
 
記錄在這個城市
走過的軌跡
 
 


 
 
  
錯過了惠比壽的東京寫真美術館
心情也因此而失焦
 
 
 
 
  
同一個地點
卻是我每次到東京必去的  上野公園
大到走不完的園區
各種名目的美術館林立其中
上野公園之於我
就像紐約百老匯對戲迷的吸引力一樣    
是到東京必規劃的路線
 
 
 
 
最後一天的早晨 
我選擇更貼近這個城市一點
小人物  常是我注目的焦點
 
 
 
 
 
吸引我目光的  不是制服少女
而是他們手上的雨傘
或許是不約而同的巧合
然而這景像        
  
卻又恰恰反映出了青春的色彩
 
 
 
 
 
賞櫻的時節已過
扶疏的花叢 換上了新裝
 



 
 
 
 
 
特殊的文化產物
解決一個人吃飯的寂寞感 (這  不正是宅男宅女們的心聲嗎)
 


 
這個情景喚起了我對台北車站附近
K書中心的記憶
一人一格  私密的很

 
 
 
湯頭好 麵帶勁  
讓人食指大動 
 
 


 
 
 
一蘭拉麵
無法比擬的美味
 
 
 
 
去過築地魚市    
看過大規模的批發場
這個藏匿在上野公園旁的小街裡頭
出現了在台灣各地都會有的傳統市場
 





 
 
 
 
 
傳統市場裡 不會有老闆叫賣的聲音
少了那麼一點親切感
 


 
離開的前夕
來到市場旁的神社
免不了在心裡嘀咕著  就像在台灣看見廟宇的心情那般
祈求
 
 
 
  
啟程回家了
同行的或許也有到台灣旅行的旅人
希望他們也能在台灣找到
旅程裡的感動
就像東京給我的回憶那般
總是美好而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mo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