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還是到了要爬坡的這一天

晚上也不知是太興奮 還是太緊張

竟然又失眠了

約七點在新店捷運集合

我三點才有睡意

真是一個整糟~~



小睡片刻

聽著鬧鐘的叫聲

實在是很不想起床啊

都怪昨晚太晚睡了

不過因為今天是運動日

所以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整理門面這事上

所以起床到整裝出發的時間 花不到半小時

真是超有效率的!!



上了捷運

花了一百元的車票 (真是搶人)

到了新店站集合的地方

左看右看 就是沒看到其他人

倒是看到不少同為自行車的愛好者

每個人看起來都超專業的!

配備該有的都有

而且幾乎都騎公路車 (真是有錢哩)

想必他們應該是把每個假日都拿來騎車了吧

我數了數

大概有四小隊的人馬 在這裡集合 

準備上山去


我這群朋友

每個人都從自己家騎到集合地點

只有我一個人 害怕從家裡騎到新店 就沒體力想回家了

所以早早改變方式 坐到新店再出發

但也是因為台北市區真的不太適合騎自行車啦

車那麼多 我可不想還沒挑戰就先摔車



約莫過了一小時

我們等到R跟Q來了

後來才知道 這兩位仁兄會遲到是因為

人家早早就已經先騎上山去等我們了

我還在山下 嘀咕 他們怎麼遲到

真是尷尬

集合的時候

我跟小宏換了車

因為R的車是19吋的

小宏的車是17吋的

以我哈比人的身高

小宏的車 是相對適合我的

小宏也真大方

就這樣把車跟我換了

整裝完畢 我們就出發了!!




剛開始

我還能說說笑笑

體力也沒有消耗太多

一路上都是比較緩的坡

但過了市區之後  

就進入了山區

真正痛苦的路程就要開始了

我騎車的經驗值 還不曾有過爬坡

所以對於爬坡自然有心理障礙

只是當我看到眼前的緩坡時

卻沒有那麼多的害怕

不過這一切只在前二分之一

到了總路程的後半段

我開始屁股痛 腿酸 還伴隨著因為拉傷的肩痛

於是停下來休息的時間   愈拉愈短

我算了算 整個新店到坪林的路段

我大概停下來了六次吧 (其實正確次數我也忘了啦 只記得大家因為我而把速度放慢  超不好意思的!)

其中的兩次

我記得很清楚

兩次都是因為

我已經頭腦發昏 手腳發麻  還伴隨著想吐的衝動 才喊停

這個時候   我也才意識到 原來自行車 是一場耐力與意志力的挑戰

體力的透支 倒是還好 (因為本人今天沒有鐵腿之類 任何身體上的不適哩 哈哈哈~~~)


一路上 還好有小宏跟R的加油

我才有意志力撐到終點

小宏總是告訴我 騎慢一點 我們才能看這一路上美好的風景

也才有時間停下來拍照什麼的 

不過事後,柯說他因為陪我騎太慢而沒有消耗到體力 以致於他們在回家的路上 一路狂飆 

所以我想小宏是為了安慰我 才這麼說的吧

至於R是因為gy請他要看好我  不要讓我臨陣脫逃   如果必要時就打電話 請人來載我?! 

(蛤~~~這麼說不是擺明了 睹我不行嗎~~ 吼~~~ 憑著gy這句話 我死也要衝上去

所以覺得自己有責任陪我一起騎  (不然幹嘛自己先上去一趟 是吧 是吧 )

但還是很謝謝R啦

要不是他慫恿我 我也不會有那個勇氣來挑戰山路

不過 他說的 只要一個多小時就會到

應該是指他自己吧

不然我怎麼會騎了三個多小時

才氣喘如牛的到美樂地

唉~~~

我應該先打聽好R的底細的

他是準備要參加鐵人三項的選手耶

他說估算的時間 怎麼適用在我身上哩  傷腦筋~~~



一路上坡偶有平緩的平路

當然也有小小的下坡

不過 聽說到達到坪林才是最高點

往後一直到宜蘭只有再一個高點

意思就是說

我虧大了!!!

吼~~

早知道 我到了美樂地過沒多久就下起大雨 連水都沒玩到 就要回家

那我應該一口氣衝到宜蘭算了!!!

真是~~~(髒話都要罵出來了~~~!!!)



這一趟下來

看著我們身旁呼嘨而過的重機

心裡難免嘀咕

不過那完全是因為體力與耐力都在極限邊緣  

所表現出來的酸葡萄心理

當我看到一個個 不管是從我們旁邊經過的自行車rider

或是要下山的rider

其實那種 『hey~~我們是同一掛』的心理

卻是很開心的

當然不是因為 我們這麼作比較環保

而是因為有志一同的歸屬感

碰到面的朋友 也不管認不認識

都會互相加油 打氣

如果你不累 便可以大聲的喊個 加油

如果累了 也能夠以 點頭 示意

這種感覺 好極了

當然  

最後到達終點

那種挑戰成功的征服感 也不是蓋的!!

講到這裡

我好像又不怎麼怕爬坡了

雖然我昨天累的半死

可是

騎在車上的痛苦感覺

現在好像記不太起來 (怎麼會這樣~~ 當時我明明生不如死的)

現在只覺得

自己很屌

感覺上 好像再來一次  沒問題.............




哈~~~~

我一定是瘋了

才會這麼說

噗~~

但不得不承認

自行車 真是一項不錯的活動哩

第一次挑戰 25公里爬坡

成功!


從今天開始

請叫我勇士!

哈哈哈~~~




以下資訊由小宏提供
騎乘路線


爬升路線


高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mo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