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大概被我突如其來的眼淚嚇出一身汗

 

我自己也很訝異

 

每次提到S小姐的事  都會情緒潰堤

 

一發不可收拾

 

 

 

 

今天早上 翻了一位媽媽的網路日記

 

一反常態的  我選擇了育兒日記

 

看著看著  心裡有一絲的不捨與難過

 

 

我有一對可愛至極的外甥

 

S小姐是他們樂天的媽

 

從他們出生到現在   孩子的成長與生活起居

 

她從不假他人之手 

 

小哥哥一歲之後 S小姐就辭去了工作

 

當個全職媽媽

 

之後妹妹來報到

 

這一對小搗蛋  讓他們樂天又大神經的S小姐忙壞了

 

尤其是他們兄妹俩調皮搗蛋又叛逆的個性  真是叫人抓狂

 

每次他們一回家  所有人都要進入戰備狀態

 

擔心他們的小手小腳受傷

 

常常大家因為追著這兩個小小人  累癱了不想動的時候

 

就會看到S小姐心甘情願的追上去

 

即使她自己已經累的像條狗

 

還是得追著孩子滿場飛

 

 

 

 

 

S小姐以前是個天之嬌女

 

從小高姚又漂亮   文靜不吵鬧

 

總是大人們眼裡的焦點

 

 

唸書時的S 還是個萬人迷

 

總有收不完的情書 跟接到手軟的電話

 

人緣好的S 出門在外也總是備受禮遇

 

總是在呵護中成長的S

 

現在卻一腳栽在這倆個小搗蛋的手裡

 

從人妻轉變成誰誰誰的媽媽

 

角色大不同

 

現在備受呵護的已經不是她自己

 

而是這兩個小小人

 

 

 

身為一個不稱職的阿姨  週末總是趴趴造 

 

陪伴他們長大的日子 遠不及自己玩樂的時間

 

每當我看到  別人家的媽媽

 

如此的用心在記錄孩子成長的點滴時

 

愧疚與心庝  總是引起情緒失控

 

 

當一個全職媽媽 

 

除了要搞定一對精力充沛兒女

 

還有家裡的大小事  照顧其他成員的生活起居

 

她怎麼會有其他的心思 放在自己身上

 

我望著她

 

一手拉著哥哥 一手推著推車裡的妹妹  遠走的背影

 

那是每一個母親的背影 

 

兼俱了人妻、媳婦、好幾種不同的角色 

 

 

從前的嬌嬌女  對照我眼前S

 

一個生活裡沒有自己的全職媽媽

 

那一口哽在心裡酸楚

 

就這麼冷不防的衝了上來

 

 

這當中當然還有很多無法為外人道的原因

 

促使我情緒失控

 

然而同為手足的我  能夠給予的協助總是有限

 

每每看她把車駛離車道離去的影像

 

不禁讓我反思 

 

 

 

 

婚姻 成就的

 

到底是男人 還是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mo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